尽从伊

Williman.C|Yifeng.L|陈等等和李政委|有关妻管严与抖艾斯的低级趣味

爱人有新欢 - Chapter 01

除了豆腐火腩饭,XXX都是男人的浪漫【大雾


Chapter 01


没所谓的,没所谓。

坦白告诉我,就没问题。

——MLA·《爱人有新欢》


“你干吗呢?”

“当然是冲凉呀,有兴趣一起嘛?”

难得在异地出席同一活动,阿峰偷空造访William所在的酒店房间,却没想对方开门后只对他打了声招呼,跟着就径直钻进了卫生间。

“不了,我没带换洗的衣服。”坐在床边独自玩了会儿手机,尽管距离对方关上玻璃门不到五分钟,阿峰却觉得时间好像过去了一整年那么长。“冲凉要这么久吗?”

“大佬啊,我刚洗完面刷完牙,现在才开始脱内裤而已。”说是这样说,其实内裤却还挂在William的脚踝上。他踩着酒店提供的一次性拖鞋,蹦蹦跳跳地挪向卫生间的出口边。“觉得闷的话,可以打机的。行李箱里面有支PSP,自己找一下吧。”

“一天到晚就想着玩……”诚然阿峰对电子游戏的兴趣不如对方,可眼下除了玩游戏以外,他似乎就只能靠着手机打发无聊时间了。“在哪里啊?”

大声询问时,他心不在焉地翻开了William的背囊,而非对方先前指名的行李箱。“找不到啊喂。”

“不就在防水袋里面吗,灰色那个呐。”

“你确定是灰色?”

将背囊里大大小小的收纳口翻找一遍,最终阿峰就只见到一个黑色的帆布束口袋。“这袋子也不防水吧?”

埋头低语间,他三两下便解开了袋口的活扣,本以为会摸出PSP的那只手,却毫无准备地拽出了一支显然与游戏机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

“什么东西啊?”捏了捏握在手心里的圆柱形物体,哪怕是上下颠倒看了又看,阿峰也没认出它的真实用途。

就表面泛着金属光泽的坚硬材质,与两头粗中间细的圆柱体形状而言,这东西确实有几分像是他们在片场常用的保温杯。可由侧面看去,印在杯身的英文字样却并非市面上的常见品牌。“咖啡店新出的杯子嘛?”

当是哪家连锁咖啡店限量推出的周边产品,他将杯子在手上颠了颠。根据压手时的重量而言,似乎也与市面上常见的焖烧杯差不多。

唯独让他纳闷的一点,就是眼前的杯子在头尾两端都镶了一圈看似能活动的盖子,除了以红蓝两色作为区分以外,其余做工几乎如出一辙,分不清哪里才是真正的杯口。

阿峰动手拧了拧其中一端,三两下便转开了粉红色的密盖子。可当他低头看向杯子内部时,却又立刻推翻了关于保温杯的推测。

“什么鬼?”为了看清内部似乎是由软质硅胶组成的复杂构造,阿峰皱起眉头,不免将脸贴近光线幽暗的杯口。

当好奇心完全被手中的怪东西吸引住时,阿峰已经懒得顾及William到底还要洗多久的澡了。

据他目测,这如果当成水杯来用,恐怕连半罐汽水也装不下。

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指戳了戳占据杯内大半空间的硅胶模型,阿峰意外发现这层看起来坚实无比的材质,竟然比他想象的要柔软许多。

“难道是做蛋卷用的?”翻来覆去地重新观察了遍,阿峰又一次畅想起它的用途,比如某种可以做鸡蛋卷的早餐机。这支机器的内部空间这么小,应该是一人份的,至于杯子内侧的硅胶层,他想大概是防粘的吧。


飞速在淋浴房里冲了把澡,当William裹着浴巾急匆匆闯出浴室时,正好撞见阿峰坐在床边捧着他的新玩具颠来倒去。

原本笑着的那张脸霎时间凝固当场,为免自己两眼一翻晕倒在地,William不得已扶住卫生间的门框,一步并一步地往门里退。

“洗完了?”阿峰将他的新玩具当成是短一号的烧火棍那样搁在手上乱转,只不过由于粗细相差太远的缘故,每次转不到两下便会砸在腿上。

“欸,算是吧。”眼看退路已断,William唯有不着痕迹地收回手,顺便在自己爬满冷汗的额头抹了一把。“你今天也累了……没,冇乜事嘅……不如早D返去吧啦。”

在William越说越走调的心虚反应中,阿峰挑起自己的半边眉梢,就连嘴角也暗含不爽地努了努。“说吧,又干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

“我冇啊……”摸完脑门William顺便擦了擦鬓边,明明方才冲过一遍澡,新鲜的汗水却已悄悄淌过他的脊背。“等阵,边度嚟嘅‘又’啫?”

“其实我并不想拆穿这一点,因为觉得还蛮可爱的。”从对方的反常态度中,阿峰一早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虽然令对方遮遮掩掩的关键点他尚未搞明白,但可以肯定的是,William必然心里有鬼。“你就没发现自己每次一心虚,会忍不住开始讲广东话嘛。”

意识到自己早早露了馅,William惊得浑身一震,赶在继续用母语反驳前,严严实实地捂住了嘴。

“你反应有够迟钝的。”眼见恋人欲盖弥彰地站在那里摇头否认,阿峰只觉得这一刻的他好气又好笑。“老实招了吧。背着我到底你偷偷干了什么。”

为了诱导William乖乖交待事实真相,阿峰甚至张开手臂,拿出坦诚的态度率先向人展示他远比对方想象中的自己要开明的多。“咱俩公平公正地相处了这么久,我是什么样的脾气,这一点你应该最清楚。”

“‘坦白从严,抗拒打死’的那种脾气嘛。”William暗地矫正了许久的表达能力,终于能昧着本性完整说出一句他在过度紧张下惯性遗忘的国语。

简单明了的脾性总结哽的阿峰一时哑言。不可否认就某些场合而言,William对他的形容确实无比契合他们所经历过的林林总总。为此他的心底免不了升起了一小股近乎悔过的反思心态,是否在对待越亲近的身边人时,自己越会以尽善尽美的标准来苛责对方。


“好吧,算我错。”

未免这一点成为他们将来的绊脚石,阿峰索性双手一摊,向人保证从这一刻起,稍稍提高些许针对William的容忍度。“现在可以说了吧。”

“说什么?”William半信半疑地走到他身边,依照往日里对阿峰的了解,他也觉得这人直到现在还能忍着脾气不发作,着实有些古怪。

“说你为什么心虚呀。”

“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我知道什么了我?”

阿峰匪夷所思地拍了下床铺,不小心将腿边那支构造古怪的杯子震去了地毯上。

“你想不想听我的解释。”

圆柱形的杯子咕噜噜滚到了主人脚边。当看着一次都没试过的新玩具就这么曝光在了恋人面前,William倍感伤感朝它撇了下嘴。“其实这个不是我买的。是我香港那班Fri,他们前几日过来探班时送的。一开始外面还包了一层彩纸,所以收下那阵我都不知里面是……”

“是?”阿峰越听越糊涂,根据字面意思,他隐约猜到地上的东西并不是自己先前所以为的早餐机或是新款保温杯,可就算这玩意儿的用途再怎么离奇,也不该让人生出一副欲言又止的难堪吧。

更何况William不但言辞闪烁,眼神还在不断地飘忽躲避,像是在故意拒绝与他发生视线上的接触一般。“是什么你倒是说呀。”

“对呀,就是‘什么’呀……”面对阿峰特地站起身拿出一副与他强行对视的质问目光,William心如死灰地叹了口气。他还当阿峰是在用明知故问的手段故意刁难自己,所以便顺着对方的要求,硬着头皮亲口道出了玩具的通俗叫法。“就是……飞,飞机杯啊……”

“什么什么?飞什么?什么飞机杯?”陌生又熟悉的名词穿过耳道直达大脑,阿峰先是弯腰捡起地上的东西,直到从里至外重新审视一遍后,才终于将其貌不扬的它与网络上如雷贯耳的性爱玩具联系到一块儿。“飞飞飞——你说这是飞飞飞——做那个用的杯杯杯?”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嘛?”这回换成了William单挑眉尾。眼瞧着阿峰张口便是一串撞见怪兽般的惊呼,他这才意识到恋人竟然不认识手中把玩了好一阵的东西。“所以你是没玩过咯?”

“咯什么咯啊?正常人都不会想玩这个好吧?”阿峰一甩胳膊,原本握在手中的飞机杯立刻弃如敝履地飞去一边。“我的妈呀,那么多东西你不玩,竟然玩这玩意儿。”

“谁说正常人不用。”眼疾手快地接住被人甩开的玩具,William甚至扯过腰下的浴巾边角,仔细擦去阿峰留在杯身上的大块指纹。“你没听过一句话叫做‘飞机杯是男仔的浪漫’嘛。对于男人来说它的意义就跟PS4或者Xbox一样重要,不,是比它们更重要!”

面对William正义凛然的声明,如果不是对方还抓着那支越看越碍眼的飞机杯,阿峰差点被他字正腔圆的国语蒙蔽理智,从而信了他的邪。

到最后在涨红了脸的William面前,他憋了半天,末了也只憋出一句充满无奈的妥协。“你太重口了你……”

“都讲了这支不是我买的。”瞄了眼手中型号罕见飞机杯,William还以为他是在评价“玩具”的某些附属功能。

“我想也是。”阿峰摇了摇头,很快认定他所认识的William只是被损友陷害,内里的他依然是自己心头善良又美好的存在。

“我那支简单好多,没这种又凸又旋又转弯的花样。”面不改色地打开盖子,William甚至眯起一只眼,堂而皇之地窥探起杯子内部的具体构造。“哇,里面造咁深嘅?叫人点使啊?”

随着William的一声惊叹,阿峰仿佛听见胸腔内部传出一阵响彻云霄的碎裂声,那是夕阳下对方单纯不做作的爽朗形象,同时也是他们一去不复还的无暇青春。


评论(11)
热度(125)
©尽从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