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从伊

Williman.C|Yifeng.L|陈等等和李政委|有关妻管严与抖艾斯的低级趣味

All About Love - 恋爱预告

类似同人题合辑什么的。

这一篇,关于阿霆X艾伦,恋爱预告的那一对。


爱是结合耐性与牺牲

——杨千嬅·All About Love

All About Love - 恋爱预告


方糖

艾伦帅气的外表下,其实包裹着一颗文艺的少年心。

比如他至今坚信睫毛许愿的故事,比如他爱穿镶满Bling Bling的锆石衫。

再比如他出柜后的第一张独立专辑,封面上没有镁光灯下的靓仔歌手,只有他亲笔写下的一句歌词。

“爱是方糖,棱角分明,两个人的易碎品。”


光阴的温和

后来再后来,那些被歌声吸引而聚集在艾伦身边的听众,差不多忘记了他身边的男人曾经是叱刹油尖旺的坨地大佬。

他们都以为阿霆是他的保姆型理财顾问。


你以为你是超人吗

听说艾伦刚出道时为了新专辑打歌造势,曾经半个月连飞二十座城市,每天睡眠不超过四小时的经历后,阿霆默默对他比了个了钦佩的手势。


橱窗里

阿霆做了社团“白纸扇”后,基本远离了打打杀杀的烂仔生活。

可某天夜里,他还是忍不住,跑去打劫了街边的唱片铺。第二天唱片店发现他们的展示窗被人打破,店里的金额与贵重音响无一短缺,只是不见了一个放在橱窗里内地某位歌手的人形看板。


灵魂互换

两人忽然聊到灵魂互换的话题,阿霆带着羡慕的口吻说道如果他是出身中产家庭的艾伦,从北大毕业后一定会如何如何。

艾伦想了想,说着如果他是阿霆,同样不会选择古惑仔那条路。他会继续做歌手,否则就是浪费了那张脸。


机会错失

阿霆没说过,其实他读书时的确有星探邀请他入行做艺人。而毕业前艾伦也确实收到了不错的Offer。

万幸的是他们最终与那些的职业失之交臂,如若不然,他们便遇不上了。


套着戒指的钢笔

珠宝店的店员接待过许多背着另一半买戒指的男人,有人准确报出指圏,有人却掏出偷偷比量过的短绳。

而当面拿出一支钢笔,说恋人的手指与笔身一般粗细的男人,她还是第一次见。


许愿池前

旅行途中,艾伦学着其它游人的样子,对着水池投币许愿。

阿霆却不置可否,漫不经心道他就在这里,对方还有什么愿望实现不了。


停电了

录音室临时停电,准备熬夜录歌的艾伦和录音师很不开心,只有阿霆最开心。


你为什么会对我家这么熟悉

“你为什么会对我家这么熟悉?”第一次带阿霆回北京,艾伦对着细数起他家里陈设的阿霆如此问道。

阿霆想了想,准确报出对方录制过某档关于明星家私的娱乐节目上的具体日期。


料理培训班

在艾伦的学校附近,有一个烹饪学校。阿霆闲来无聊,跑去报名参加了一个三周速成班。

虽然学成后的他还是分不清黏米和糯米的区别,可好歹在煎牛排时,不用再恐吓案板上的牛肉跟他乖乖合作了。


衬衫

社团的总堂口设在果栏深处,阿霆第一次跟文哥去见叔父辈时,就觉得那间黑漆漆的议事堂异常闷热。

他趁人不备,下意识解开了衬衣领口当做散热。谁想体温没降下去多少,反而叫他嗅到了古龙水的香调。

于是阿霆立刻记起昨天夜里,艾伦趁自己半梦半醒时爬下了床,对着自己的衬衣悄悄喷了点他用的古龙水。


鬼屋

去鬼屋玩之前,艾伦一心幻想着阿霆如何在鬼怪出来时温柔地护住自己。

谁知道,天不怕地不怕的阿霆,竟然吓得脸色一青,跑得比他还快。


逆风飞行

爱与事业,与他们而言,皆是逆风而行。

然而唯有逆水之舟,抵得住随波逐流,扬帆于江海源头。


把灯关了

每次上床前,阿霆都会提议不如关灯的事。

艾伦偏要开着顶灯台灯床头灯,理由是这么好的刺青图,不看可惜了。


猫眼

每当阿霆快要忘记艾伦拿下大眼Con时的样子,就看一下自己手腕上的猫眼石手钏当做提示。


夏日

托艾伦的福,同居后的第一个夏日,阿霆总算知道了防晒霜上的SPF指数原来是代表“抵御紫外线时长”的意思。


触不到的恋人

如果曾经的实习生艾伦乖乖听经纪人的话,不理会那个古惑仔邀请他上山看夜景的建议。

如果当年的阿霆没有买票入红磡看他的演唱会,而是自以为熬过一夜就可以接任大佬的话。

好在这个故事里,没有那些“如果”。


情书

阿霆收过全球最贵的礼物,分别是艾伦的五张白金唱片,三张金唱片,以及一张钻石唱片。

因为那个人说过,自己写的每一首歌,都是给他的情书。


空冰箱

学校靠室友,出道靠助理。生活白痴的崔艾伦,在阿霆出Trip的一个礼拜内,吃掉了冰箱里所有能吃的东西。

当中甚至包括一罐阿霆临走时忘记丢掉的过期花生酱。


失物冒领

艾伦有一首名为《失物》的伤心情歌。他的歌迷后来都说,那颗心,其实早被他身边的理财顾问冒名领走了。


娱乐圈和黑道圈有什么不同?

在为艾伦做复出歌坛的经济企划时,阿霆想着一样都是拉帮结派,收小弟和收歌迷,好像没什么不一样的。


垂钓

垂钓是阿霆其中一个业余爱好,他说他从前爱去西贡的水库,坐在岸边一钓就是一整天。

他还说他很喜欢任达华和杜琪峰,看了很多遍银河映像出品的电影。

艾伦为此胆战心惊了许久,直到很久以后他才敢问对方,那部名为《龙城岁月》的黑帮电影,到底是不是以他为原型拍的。


电影

两个人蜷在沙发上看电影,枪战片,美国制造。

阿霆对片中出现的实战武器如数家珍,艾伦则准确报出了男女主角的过往绯闻。


危机

同居之前,艾伦最大的危机是唱片滞销。

同居之后,他反而更担心阿霆有没有记得买他爱吃的果酱。


好久不见

在他们还是大佬与歌星的时候,常常以季节为单位,彼此好久不见。


穷极一生

卸去社团中人的躯壳,阿霆不过是一个地道港男。在未遇见艾伦前,除了赚钱之外,他最想搂着一个人,安安静静睡个安稳觉。

而这个人,最好可以陪他一生。


胆小鬼

阿霆只怕鬼。

艾伦怕晒、怕饿、怕丑、怕出糗、怕吹风、怕运动……

总体而言,还是阿霆的胆子大一些。


真心话大冒险

一起玩Truth or Dare游戏,阿霆没什么真话好讲,于是借机承认了当初骗艾伦上床时某个关于自己的谎话。

他以为艾伦在短暂滞愣后会扑上来痛揍自己一顿,再把自己踹下床,未来最少要睡一个月的沙发。

谁知向来倨傲的大歌星却吧嗒吧嗒掉起了泪,手颤颤地去拉阿霆的衣角,哽咽道不是真的就好。


评论(32)
热度(161)
©尽从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