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从伊

Williman.C|Yifeng.L|陈等等和李政委|有关妻管严与抖艾斯的低级趣味

唯独你是不可取替 - Chapter 02

Crossover梗【恶趣味笑

RPS&前度

陈伟霆X李易峰/伪·陈均平X李易峰


Chapter 02


想要回到内地剧组,首先他们得离开机场。

在寻找机场出口时,李易峰对着灯火暗自发誓回去以后一定要养成随身携带护照和指南针的习惯。

“阿峰……”陈伟霆跟在他身后,眼看着老友像是无头苍蝇一样在各个航厦间往返十数遭,忍不住好心提醒道不如让他这个土著来带路。“可能你没发现,我们一直在原地兜圈啊。”

李易峰站定脚,反驳的话已经顶到喉头,可是环顾一圈之后,却不得不承认对方说的没错。作为“降落点”的卫生间就在距离他们不足三四丈远的位置上,而在它的斜对面则是同一间星爸爸和名牌免税店。

“不可能啊。”诚然李易峰常在机场迷失方向,可是却从没发生过类似今晚这样,糊涂到一个多小时都在同一个地方打转。“我们在这儿转了多久?有一个小时了吧?”

“准确来说,是一小时三十三分钟。”陈伟霆抬起腕表,淡定自若道还剩三分钟就到九十六分钟。

“不会吧?”李易峰因此咋舌称奇,要不是周围的人群始终神色自若,他差点以为自己遇到了恐怖片里的鬼打墙。“欸?我们是不是撞鬼了啊?”

“你才发觉嘛?”陈伟霆扁了扁嘴,两眼闪着无辜神情朝他眨了几下。“不然你以为我半夜找你过来是为了什么?一起看电视还是敷Mask?”

“所以,你是想说,你在那边住的屋子……有……有那个?”李易峰面色一变,当他听明白了陈伟霆暗示的内容,就连往日标志性的猫弧嘴角都跟着僵硬起来,眼尾眉梢在对方的注视下颤巍巍地抽了两抽。“为什么要找我?”

“因为其他人都怕的躲开了呀。”陈伟霆闷声抱怨着自从听说了酒店闹鬼的传闻,剧组的人一听见他的邀约就避之不及,包括平时大只大力的助理,一旦入了夜立马背上包袱逃得人影也不见。“我看你平时讲话都几有Power,以为你不会惊这些东西呀。”

“有Power跟会不会怕是两回事好嘛?”平心而论李易峰一点也不喜欢这样的恭维,如果可以他宁愿回到几小时前,在收到陈伟霆约请自己去酒店见面的的微信留言时,就应该立刻将这个人踢入黑名单。“陈伟霆先生,我想跟你绝交,你怎么想?”

陈伟霆面容一垮,以前那些疑似撞正阿飘的经历就算加在一起,也抵不上他此刻收到的心灵创伤。“你讲真的吗?”

“是的,我已经决定了。”李易峰拿出手机,三两下便将陈伟霆的名字从微信通讯录里剔除删却。“以后我跟你就维系着见面也不要Say hello的陌生关系,再!见!”

“唔好啊阿峰。”眼看人转头走向对立方向,陈伟霆急忙迈步追上去。在此之前他一直以为和灵体发生亲密接触是这个世界上最可怕的遭遇,然而今晚的经历却让他体会到仅仅如此还不算惨,最惨的应该是不小心见到灵体以后,本就怕的要死的自己还要被好友“杯葛”。“我不是有心拖你落水的,你听我解释啊。之前,之前那几次都不是很‘猛’,只是闪灯又或者水喉自己出水。如果知道它今晚搞出这么大摊乌龙,我发誓我一定不会找你的!”

“你的意思是变成这样还要怪我咯?”李易峰回头瞪了他一眼,他想光是在微信里删掉陈伟霆兴许还不够,必须连对方的微博账号一并拉黑才算解气。

盘算着回去以后该如何报复对方的他疏于看路,眼看着半个身子走进了卫生间,迎头便撞到了从女厕出来的白衣路人。

“啊,对不起……”李易峰及时错开身,直到低头道歉时,才发现对方拖着的行李箱有些眼熟。

定睛再看,迎面而来的女子正是一个多小时前与他们擦身而过的Gillian。“欸?你还没走嘛?”

见着陌生人忽然对自己说出熟人间的问候话语,女子微微一愣,提防着侧起身从他手边快速而过。“边个啊你?我哋识嘅乜?”

“Gillian?”尾随在李易峰身后的陈伟霆轻轻喊了一声女子的英文名,当对方眼底露出愤然神色朝向他这边时,陈伟霆抿了抿嘴,轻声换了句称呼。“周……怡?”

“谂我个名需要咁耐乜?”周怡一甩马尾,在路过陈伟霆身边时,故意用行李箱的万向轮碾过他的鞋面。“陈均平你好嘢啊!”

陈伟霆脚趾一疼,当即抱着鞋子蹲在地上,再也顾不上女子究竟是周怡还是他们所熟悉的阿Gill。

“你们在说什么啊?”李易峰听不懂他们的广东话对白,甚至忘了几秒钟前欲与人一刀两断的决定,此刻他只想到前女友的闺蜜果然和传闻一样非常不好惹,以及陈伟霆刚刚捱的那一下看起来着实很痛的样子。“William,你没事吧?”

“有事啊……”陈伟霆委屈地皱起脸,就在李易峰弯身关心他的空当里,他又一次在对方身后见到了那位与自己容貌一致的男人。

“阿峰……”

“什么?”

“你听我讲,我知道这件事很难相信,但是我们……应该是掉进了一部戏的剧情里面。”

“啊?”

李易峰猛地直起身,好巧不巧陈均平正在他身后弯身讨着手机。两人忽然撞在一起,同时失去重心倾倒在地。而目击了整个过程的陈伟霆就只出手接住了跌向自己的好友。


短暂的昏厥很快散去,李易峰睁开眼时,第一眼看见的不是那面粉红色的电视墙,而是香港机场过于刺眼的镭射灯,以及陈伟霆不知何时戴上一副半黑框眼镜的脸。

说实话离开横店虽然不到两小时,可他已经不止一次怀念起了对方那个品味独特空调不制冷也不制热的酒店房间。“你哪找来的眼镜?别戴了,看着好傻。”

“欸……”陈伟霆支吾不语,直到对方翻身坐起,才发现这人为了照顾晕倒的自己,就这么抱着人席地而坐,甚至连双腿都伸长出来供他枕靠。

“我刚才,是不是撞到人了?”意识到自己当众躺在人身上睡了一觉,李易峰不自然地扭过脸,默默祈祷方才那一幕可千万别被人拍下来上传微博才好。

“算是吧……”陈伟霆抓了抓头,含糊说道那个人已经被他解决了。

“解决?怎么解决?”李易峰重新坐起身,刚想由头追问自己晕倒后发生了什么,眼角一扫便瞄见了陈列在老友身边的黑色行李箱。“这谁的箱子?”

“可以说是我的。”推了推鼻梁上的镜架,时隔六年,陈伟霆多少还是忘却了自己曾经演绎角色时的心态。“你没事的话,不如我们回去了?”

“怎么回去?”李易峰给他说的满头雾水,心想难不成在昏厥期间,陈伟霆还回家换了身衣服收拾了行李顺便补办好了回乡证?“欸,我刚刚昏了多久?”

“九十分钟。”陈伟霆亮出手表,轻声提议道,他们必须在周怡出现前,赶到距离此处不远的一处机场咖啡座。

“什么周怡,什么咖啡座?你在说什么呀?”拍拍屁股站起身,李易峰总觉得自己要么是睡得太久导致陈伟霆一个人胡思乱想过了头,要么就一直在梦里压根没醒过。

眼看时间即将走到第三个九十六分钟,陈伟霆怕来不及解释,只好拉起他的手,拽着人和行李箱快步跑向距离他们最近的一处升降电梯。“之前我们不是一直迷失路,怎么走也走不出去么?而且每隔九十六分钟就会在原地遇见同一个Gill和同一个我。所以我估计,我们应该是掉入一部电影里面。因为那部戏那么巧是我同Gill主演的,而且从头到尾正好是九十六分钟。我猜如果我们不按照剧情往下发展,就会一直在刚才的地方打转,永远都回不去了。”

“所以?”陈伟霆的语速太快,加上他们又在赶路,李易峰听懂一半错过一半,勉强靠自己的理解猜到了他的意思。“你的意思是,只要演完这部戏,我们就能回去了?”

“是的。”陈伟霆点了点头,谁想鼻子上的镜架却因此下滑几分。当他重新调整好眼镜的位置时,李易峰已经盯着他和他行李箱好一阵。

“所以你这身装扮……”除了多出来的黑框眼镜和行李,李易峰明显看出他还换了一身黑色外套。“哪里来的?”

“头先买的。”陈伟霆为自己的急智颇是自豪,当然这也得感谢包罗万象的机场购物区。“好看吗?”

李易峰没说话,只是在陈伟霆不断炫耀时,下意识摸了摸口袋里自己的钱包。

那里面原本放着一沓数量可观的钞票,现在摸起来,薄的就像是两层牛皮简单贴在一起似的。

“欸……”见着李易峰当面掏出空空如也的钱包,陈伟霆不自然地缩起双肩,言语中半是忌惮半是惭愧。“对不起呀,用了你的钱……”

“算了,能回去的话就当送你了。”李易峰长吁一口气,直到陈伟霆露出逃过一劫的侥幸表情,这才对人补上一刀。“可万一要是回不去的话,你从现在开始考虑卖肾或是卖肝都还来得及。”

陈伟霆面容惨淡,默默抬手护住了自己的腰侧和小腹。

他刚刚发现比起制造停电和穿越事件的阿飘来说,原来相识快三年的阿峰才是最最可怕的那一位。


评论(29)
热度(127)
©尽从伊 | Powered by LOFTER